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阅读推荐>>馆员分享>>正文

2016年新书推荐
2016-04-08 11:24     (点击次数:)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郭子鹰著

【出版信息】中信出版社 ,2014

【索书号】I267/X982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目的地,永远不会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新的视角。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完美展现了光与影的协调所带来的精神涤荡和他乡客旅对自由灵魂的追求及向往。郭子鹰笔下和镜头中的斯里兰卡,纯真、温暖、艳丽,散发着迷人的热带异域之光彩。

 

《一切都还还得及》夏贝仁波切著

【出版信息】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4

【索书号】I267.1/X177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一切都还还得及》不仅揭示了你已有和不知道的痛苦,教你参透生之困惑,还给你指出人的四种未来,让你进退自如,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只要你照着办,一切都还来得及。

从“心”改正,从“心”开始。《一切都还还得及》是一本教你在生命之旅中如何为人处世的佛学正能量之书。

 

《哈佛校长毕业演说辞》/()阿伯特·劳伦斯·洛厄尔著

【出版信息】电子工业出版社,2013

【索书号】I712.65/L984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作为对哈佛大学有历史贡献的著名校长之一,阿伯特·劳伦斯·洛厄尔先生对于哈佛毕业生的了解要远过于外人,也正是因为这个方面,洛厄尔校长在哈佛毕业生即将走上社会舞台的前夕,结合社会现实及年轻人所面对的困惑进行了这些意味深长的演讲。

《哈佛校长毕业演说辞:现实与梦想》正是哈佛大学校长为哈佛学生所上的最后一堂课,而本书的写作背景是年轻人如何融入社会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角色。对于年轻人刚刚步入社会时可能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作者都从自己的角度做了通俗易懂、简单易行的解答和分析。

 

《访谈》贾平凹著

【出版信息】三联书店,2015

【索书号】I04-53/J245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本书收入了贾平凹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至今关于文学创作的三十余篇采访和对谈。

采访多是各路媒体对贾平凹所做的较为规整的当面或书面问答 ; 对谈则多为贾平凹与自己文学评论家朋友们的聊天, 形式上更为散漫活泼, 内容上也更为深刻有趣, 更具鲜明的个人特色。

 

《成功的条件 : 禅心》星云大师著

【出版信息】三联书店,2015

【索书号】B946.5/X601

【典藏部门】综合2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东

【内容简介】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成功立业,但是成功立业要看因缘。你的所学有基础吗?你的能力有条件吗?你的精神有动力吗?你的外缘有具备吗?

一个人想要成功,必须注重成功的条件;即使失败,也要检讨失败的原因,观念厘清、付诸行动,才能东山再起。本书从创业谈起,立足生活实践的问题, 又探寻解决困难的途径。

 

《我是谁? 我知道什么? 我应该做什么?/()弗恩著

【出版信息】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 2015

【索书号】B0/F585

【典藏部门】综合2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东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融合游记与哲学于一体的著作,在这本书中,尼古拉斯•弗恩向世界最著名的哲学家们询问了以下这些生命中最永久的问题:我是谁?我知道什么?我应该做什么?

从亚里士多德到维特根斯坦,对于最神秘问题所做出的最古老的答案都得到了充分的文献证明。本书描述了当今哲学家思考的问题。他们的答案为当今的哲学艺术提供了一个非凡且极具趣味的向导。

 

《冷门知识大揭秘》 /海天著

 

【出版信息】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6

【索书号】Z228/H050

【典藏部门】语言与自然科学书库 图书馆南四楼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细致的知识分类+独特的阅读模式+丰富的图片解说”,以18个专题内容、430多个知识点剖析,对众多新奇有趣的冷门知识,一一进行揭秘、解说,帮助读者快速成为一个冷门知识达人。

本书结构清晰、语言简洁、内容“冷”而有趣,适合各年龄层的读者阅读,既是大众休闲读物,又可作为学生的课外读物。

 

《真实的51 :揭秘美国传奇的航空基地》 /() 比尼·银尼著

【出版信息】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5

【索书号】E712.13/Y590

【典藏部门】综合2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东

【内容简介】

51区是一个充满尖端航空技术的秘密世界,它曾以尚未解密的神秘事件曾令大众痴迷过,它是阴谋论者们无尽猜测的源地。

《真实的51区:揭秘美国传奇的航空基地》是第一部关于51区历史的图说式读本,本书以大量精美的历史绘图、彩色与黑白照片以及详细的地图集锦揭示了51区的真实面目:它是美国最为重要的也是最为机密的军事区域。

 

《遥远的格桑花》 /三生石著

【出版信息】北京 :中信出版社 ,2015

【索书号】I247.5/S026

【典藏部门】社会科学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世上一切的不幸,都来自于对自己的偏爱。遥远的距离是有缘相遇,却又永远无法相聚。事业遇阻,爱情不顺,陆毅磊独自一人来到了西藏。

从冷眼旁观到主动融入,结伴而行的路上,形形色色的旅人带着他们的故事和期望悉数登场。他们一同游历了珠峰、山南、羌塘,阅尽雪山圣湖、白塔经幡、戈壁草原的旖旎风光,直到他深深爱上了美丽善良的藏族女孩格桑梅朵,爱上了这自由真诚的生活,爱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身边的心理故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 /刘志国, 刘书瑜, 冉红琼编著

【出版信息】重庆大学出版社 ,2015

【索书号】B844.2/L731

【典藏部门】综合2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东

【内容简介】

《身边的心理故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将具有代表性的咨询案例改编为故事,结合心理学知识,逐步分析故事中人物的核心问题,并带领读者探寻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让处于相似困境里的同学从故事和分析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以一个新的视角看待自己的成长困惑,学会自我心理调适,认识自我心路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