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阅读推荐>>馆员分享>>正文

2015年11月新书推荐
2015-12-10 10:20     (点击次数:)

《中西比较文化讲稿》  /高旭东 著

   

【出版信息】安徽大学出版社 ,2012                         

【索书号】G04/G190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伦理性与宗教性、泛审美主义与泛科学主义、中和精神与分析精神、中西文化性格比较、中西文化的发展模式五章,介绍了中西文化伦理性与宗教性的文学表现、礼乐理想与智慧之梦、中和精神和分析精神在中西艺术中的表现、前人的论述及中西艺术的评价标准等内容。

 

《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 /武丽志,陈小兰著

 

【出版信息】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5

【索书号】G642.477/W985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本书从大学生撰写毕业论文的实际需求与困惑出发, 围绕“破冰启航”、“论文选题”、“资料收集”、“量的研究”、“质的研究”、“论文撰写”、“著录规范”、“自信答辩”八个专题展开。

 

《学习的本质》 / () 安德烈·焦尔当著

 

【出版信息】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

【索书号】G791/J664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我们是如何学习的? 记忆、动机、期望和情绪怎样发挥着作用? 我们对自己的大脑惊人的能力又了解多少? 为什么有些孩子和成人在学习时有困难重重? 本书作者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学习方法。他让我们看到学习是一个复杂过程, 常常充满冲突, 需要打破我们头脑中固有的概念。

 

《徐悲鸿书画作品集》 /王红光主编 ;朱良津副主编

 

【出版信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4

【索书号】J292.28/W201

【典藏部门】综合二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东

【内容简介】本书共收录了110件徐悲鸿先生于20世纪三四十年代创作的作品, 主要包括: 牛痒图立幅、古松图产幅、古柏图横幅、柳鹊图立幅、芭蕉麻雀图立幅、小猫图折扇面等。

 

 

《光影随行 : 水冬青的旅行摄影攻略》/水冬青 著

 

【出版信息】電子工業出版社 ,2015

【索书号】J416/S671

【典藏部门】综合二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东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非常适合摄影发烧友和旅行爱好者的书籍, 作者选取了15条非常规的独特摄影路线, 以其多年拍摄和行走的经验, 用详细的文字和精美的摄影作品推荐给大家。不同于市场上单独的旅行文字攻略或者摄影技巧书, 本书将两者结合, 读者除了能够学习到不同条件和环境下的各种拍摄技巧, 还能够非常详细地了解到当地最佳拍摄点、拍摄时间及拍摄经验, 再配上详细的图片和拍摄数据、图说, 以及一些吃、住、行相关资讯。让读者在领略各地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的同时, 还能够得到当地相关的摄影资讯和拍摄技巧, 是一本非常实用的书籍。

 

《日本历史的谜底 : 藏在地形里的秘密》/竹村公太郎 著

 

【出版信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5

【索书号】K313.07/Z907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作者数十年地形与气象相关领域工作的思考结晶,是从地形、气象、基础设施的角度出发,对日本历史作出的全新解释,或是深入说明,或是推翻成说,或是揭开悬而未决的谜底,同时也准备接受来自历史学家的挑战。德川家康如何建都江户,德川幕府的复仇史,江户的建设史,日本的近代化变革史,京都、奈良、大阪、福冈的城市特色,在书中都可以找到前所未有的分析和结论。

 

《一个人的西部》 /雪漠 著

 

【出版信息】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5

【索书号】I267/X982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本书是雪漠首部自传体长篇散文,带你走进西部,走进另一种活法,领略另一种成功。我们终此一生,不过是要窥破虚幻,在变化的世界里,成就一个完善的自己。本书分为小村里的童年、城里的青春、学校里的爱情、教委里的写作和《大漠祭》的诞生五编, 收录的作品包括: 《回到家乡》 ; 《母亲站在丰收的院落里》 ; 《西部的挑泉》 ; 《孝子杀母的故事》 ; 《消失的河流》等。

 

《红楼梦导读》 /邓云乡著

 

【出版信息】中华书局 ,2015

【索书号】I207.411/D337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本书是关于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经典普及读物。红学家邓云乡以其深厚的红学功底,一方面从宏观上为我们介绍了《红楼梦》的阅读范围、版本流传、诗词、语言文字等内容,另一方面,精选了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十三回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赏析,引导读者如何去阅读。读过邓云乡先生的“红学四书”(《红楼识小录》《红楼风俗谭》《红楼梦导读》《红楼梦忆》),才能真正读懂《红楼梦》这部古典中国的百科全书。

 

《心灵的激情 : 弗洛伊德传》 /() 欧文·斯通著

 

【出版信息】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15

【索书号】I712.45/S709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著名心理学家。本书从弗洛伊德26岁热恋开始,写至其80岁时为躲避法西斯迫害而仓皇出国。材料丰富翔实,生动地展现了弗洛伊德的生活、心灵及事业,可使读者对这位卓越的心理学家及其学说,有一个清晰全面的了解。弗洛伊德以毕生精力,研究了未曾被人们关注的“潜意识”,创立了精神分析学,开拓了心理学的研究领域,在医学、文学、哲学等方面均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并在全世界引起了广泛而激烈的争论。他和爱因斯坦、马克思一起被称为“改变现代思想的三个犹太人”。

 

Excel电子表格处理入门与实战 : 超值畅销版》/ 高娟妮 著

 

【出版信息】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5

【索书号】TP391.13/G144

【典藏部门】语言与自然科学书库 图书馆南四楼

【内容简介】本书涵盖了Excel 2013快速入门、输入与编辑数据、使用图形与图片修饰表格、设置Excel表格格式、使用公式与函数计算数据、使用Excel常用函数、在表格中使用图表、Excel数据的高级计算、Excel数据的管理与分析以及使用透视图表分析数据等内容。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