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睿则恩-图像史料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4-03-14 11:02     (点击次数:)

【访问网址】 http://tx.reasonlib.com/

试用时间】 即日起—2024731

资源简介

《睿则恩图像史料库》长期致力于广泛收集、精心筛选、仔细录入凡产生于1949年以前的珍贵绘画、雕塑、版画、器具、铭刻、建筑、照片、舆图、电影画面等与历史相关的各种视觉材料,力图打造国内一流的图像史料数据库,供各高校师生与广大爱好者应用于文学、艺术、历史、地理、考古学、建筑学、城市规划、民俗学、社会科学等各学科的教学、研究、学习、临摹、欣赏等用途。目前数据库内已录入作品十六万余幅,每一幅作品都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与鉴赏价值,每年更新量约一万幅左右,在重视收录文献丰富程度的同时并重产品的功能优化,力求为每一位读者都带来最佳使用体验。

(一)收录范围

凡产生于1949年以前,以画像(素描、写生、水彩画、油画、版画、广告画、宣传画和漫画等)、雕塑、器具、铭刻、拓片、舆图、建筑、遗迹、摄影作品、工艺美术品、电视和电影画面的实物或照片等形式存在的,能够作为研究或讨论依据的历史资料。

(二)收录数量

目前已收录十六万余幅作品,每年更新约一万幅左右。

(三)内容分类

分为绘画、书法篆刻、雕塑、设计、工艺、照片、拓片、舆图八个大类。

(四)图像制作

采用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专业的复制典藏级的绘画艺术品的数码复制系统,德国CRUSE GmbH公司的CRUSE扫描仪对原作品进行超高清扫描。原始图像解析度(DPI72-2400,颜色深度8BIT-48BIT,最大限度的保证原作品的色彩、质感和细节,带给你非凡的美感享受。

(五)视觉质量

引入国际领先的视觉质量技术,支持TIFJPGPNG多种主流图片格式,支持最大像素900亿(300000*300000)。具有更快的切图速度及更好的切图质量,如反走样、色彩校正和锐化瓦片后处理等。图像展示更加快速、平滑,完美实现超大图片的图像处理及呈现。独有的图像色相/饱和度调节技术,使你充分享受专业级完美的光影艺术。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