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试用通知
2021-01-22 11:18     (点击次数:)

试用期限】:即日起截止到2021423

【访问方式】:

方式1http://x.cnki.net/

方式2:登陆中国知网首页,选择“知网研学平台”,点击进入研学平台;

【使用方式】

1.点击研学平台首页右上角“登陆/注册”,输入知网个人账号(之前注册的知网个人账号都可以),或者使用个人手机号注册。

2.机构账号绑定:点击个人账号,进入设置页面,点击“关联机构/团队”,选择口令关联,输入我校机构口令:e3hg80

3. 本次试用共2000个账号。

【资源介绍】

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ECSP)是以全新的文献学习和利用方式,在XML碎片化和增强出版的基础上将文献服务、知识服务深入到读者个人的研究和学习业务中,改变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

功能特点:

1、全新的文献阅读体验

所有文献实现了全新XML碎片化的阅读方式,支持大纲、知识点、知识单元、参考文献等信息动态交互和知识内外关联;

2、探索式、启发式深度学习支持

任何文献都支持在XML碎片化结构上进行在线笔记、做笔记汇编整理、知识内容动态重组,能够根据引证网络智能挖掘和分析知识演化脉络,有效达到深度研学的目标。

3、为读者提供打通上下游的全生态服务

平台整合了文献查询、获取、阅读学习、成果创作、投稿出版等整个上下游,为用户提供全程服务;

4、读者终身的个人知识管理平台

为读者用户提供终身的学习过程记录和管理平台,对笔记内容支持标签管理与知识图谱管理,所有学习成果与创作成果条理化呈现、一目了然。

优势:

1、为读者用户提供了从文献检索到阅读学习再到成果创作和发表的一站式平台

系统针对读者的学习业务,将文献检索、文献阅读、在线笔记、笔记整理汇编以及学习成果创作和成果投稿统一集成到CNKI协同研学平台上,实现了一站式云服务的平台,读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2、改变传统基于电子书的阅读方式,使用交互动态的阅读模式,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多终端无障碍阅读需求。

3、提供云服务模式的文献管理平台,解决传统文献管理软件的不足

以云服务方式为个人提供文献管理云平台,读者可以随时随地管理和获取自己的文献资料和学习笔记,在移动设备、PC电脑及平板上自动同步;

4、全过程记录个人学习过程,永久保存学习资料和学习成果

无论是自由随机地的学习还是系统性的专题学习,系统都自动记录个人学习全过程,包括资料检索、文献筛选评价、内容研讨、笔记添加、阅读历史等,方便读者对学习过程进行回顾,并对学习过程中的资料和成果在云平台上永久保存。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