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2019-06-27 17:55     (点击次数:)

【访问网址】http://www.wanfangdata.com.cn

【资源简介】

该资源是由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开通了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我校正式购买了平台上的《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方志知识服务系统》。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8000多种,论文数量3000余万篇,覆盖理、工、农、医、人文五大类期刊全文;《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学位论文320余万篇,内容涵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学科领域,每年收录的学位论文总数不低于25万篇;《方志知识服务系统》集成整合新方志和旧地方志资源,其中《中国新方志知识服务系统》是国内唯一涵盖范围最广、时间跨度最大、资料最全的新方志资源库;纵贯全国的社会发展历史,横及社会各个门类,从历史到当代,从政治到经济,从自然资源到人文遗产。《中国新方志知识服务系统》目前已收录新方志资源45000册,并计划未来3年完成全部60000册新方志文献资源的收录。收录的新方志种数占全国已出版新方志种数的95%以上。

【资源特点】

1.   提供全息版数据库,若为扫描格式,要求扫描质量不低于300DPI

2.   远程访问不限制并发用户数。并提供一年自开始收录以来所有年份的数据的网络浏览、下载等服务。

3.   平台采用先进的自主检索算法,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同时还有智能排序、自动聚类、检索词推荐等功能,启发用户思考。

4.   浏览全文在线阅读时,零时间等待,能提供支持国际通用的PDF阅读软件。

5.   智能排序功能:将相关度高、高质量、最新的文献派在前面:

6.   学术期刊能实现整刊检索和浏览,还原刊原貌,符合读者阅读习惯。

7.   数据库资源支持中图分类法挑选;并且可根据自身教学需要挑选所需具体内容及专业。除提供在线阅读方式外,可实现单页下载、章节下载、整本下载方式,且下载的论文数据可以在其它机器中使用。

8.   学位论文是法定收藏单位,多、全、广,可以通过原文传递提供直至1977年的全文。

9.   期刊国内独家提供DOI号,增加信息资源的可用性。

10. 实现新旧方志统一检索,以及条目/整书的快速检索、文内检索和高级检索。

11. 数据库须在同一个检索平台下,支持统一检索,可以实现分类浏览、简单检索、专业检索、跨库检索等功能。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