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学校教学资源
2016-10-18 10:36     (点击次数:)

【访问地址】http://sync.cctr.net.cn

【资源简介】

中国高等学校教学资源网(简称:CCTR),成立于2004年,拥有多年的高校教学资源积累和技术优势,为全国500多所高校78万高校教师会员提供专业的教学资源服务,教学资源库建设是推动教育信息化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sync高校网络教学资源库系统的推广应用可整合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从而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目的,可促进教育技术与课程的整合,为创新教学模式提供有力的支持,可为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提供帮助。中国高等学校教学资源网包括三个模块:

1、 K1-SYNC公共教学素材资源库

SYNC公共教学素材资源库已经建立了覆盖基础课程和理、工、文、管全部学科课程的不少于30万条教学资源.包括基础类、工程类、经管类、人文类、四大模块。

基础类:包含数学、物理、力学、化学、生物、外语、地球、创业、创新等小类资源不少于8万条;

工程类:包含基础工程、测绘、材料、采矿、冶金、机械、电气与自动化、能源与动力、核科学、电子与通信、信息系统、计算机、化工、纺织、食品、土木建筑、水利、环境、交通运输等小类资源不少于11万条;

经管类:包含管理、经济、统计等小类资源不少于5万条;

人文类:包含军事、文学、马哲、哲学、法学、新闻传播、教育、政治、社会、历史、体育、艺术、公安等小类资源不少于6万条;

大类资源包含教学课件、教学大纲、电子教案、教学案例、参考资料、知识点动画、图片素材、音视频素材、试卷集锦、参考资料、等课程资源,能够方便老师随时查找下载使用。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教学特点和内容对资源进行修改加工,已达到能够应用于教学实际的目的,这些资源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节省教师的备课准备时间,推动了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工作。

2精品课程资源库

精品课程资源库是一个集中展示全国各级精品课程的专题资源库。该库收集了国家级精品课程不少于3000门、省级精品课程不少于8000门和于校级精品课程不少于 8000门,该资源库响应国家号召,全部免费对SYNC用户开放,以期推动高校精品课程建设,实现资源真正共享,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

3、高校课程试题库:

高校课程试题库,按照章节知识点建设课程题库1135门,共计170多万道试题。我校购买了其中的包括: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建工、计算机、政法、经济等类专业共100门课程的试题库。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