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
2016-10-18 10:33     (点击次数:)

访问网址:http://202.196.240.152/

资源简介:

“中华再造善本工程” 2002年正式立项建设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由财政部、文化部共同主持,国家图书馆具体承办。本工程的目的是通过大规模、成系统地复制出版,合理保护、开发、利用善本古籍,使其化身千百,为学界所应用,为大众所共享。

《中华再造善本》一期共收唐宋时期、金元时期的善本古籍共75813948974册约44万页,共出版纸质版不足180套,现在已无整套纸质版可购买。为满足海内外藏书机构和收藏者对《中华再造善本》的收藏和研究需求。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建设《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数据库中所收每一种书均配有版本专家撰写的提要,并提供检索功能。简介作者生平、考辨版本源流、评述其学术价值。在遴选编纂方面体现出系统性、权威性,在出版方面体现出高质量、高品位是“再造善本”的最大特点,也使得该丛书的数据库具有了极高的文献资料价值、学术研究价值和保存价值。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