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中国经管实验教学案例平台试用通知
2023-06-01 17:28     (点击次数:)

【访问地址】:http://www.chinadatacase.com

【登录方式】:用户需要在IP范围内(校园网内)注册,之后登陆不受IP(校园网)限制

【试用时间】:截止到20231031

【资源简介】:

平台收录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优秀教师的经典案例,内容涵盖企业管理、会计学、国际贸易学、城市管理、数量经济学、法学、财税、金融等经管学科。案例资源系统根据类型分为了数字案例和数据案例两大类。

1、数字案例

数字案例收录了2016年至2021年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涉及的学科有市场营销、物流管理、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事业管理、管理科学、经济统计学、经济学、城市管理、保险学、经济与金融、会计学、电子商务、旅游管理、贸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科技、金融工程、财政学等,每篇案例包含案例内容和案例教学实施组织两部分:

1)案例内容:包含案例提要、案例资源、案例分析、教案PPT 等。

2)案例教学实施组织: 依据案例的实验教学指导文档,具体包括教学目的、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组织。

2、数据案例

数据案例涉及的学科有市场营销、物流管理、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事业管理、管理科学、经济统计学、投资学、文化产业管理、经济学、审计学、城市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保险学、经济与金融、电子商务、能源经济、旅游管理、贸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金融科技、金融工程、财政学等,每篇案例包含案例内容和案例分析工具两部分:

1)案例内容:案例提要、案例资源、案例分析介绍等。

2)案例分析工具:计算机程序和软件包。

每篇案例均按照《高等学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编写规范》研发及撰写,由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及985211高校院长、处长等专家审核推荐入库。案例将持续收入“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成果。

附件【中国经管实验教学案例平台简介(2023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