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EPS数据平台试用通知
2023-05-06 08:21     (点击次数:)

【访问地址】: www.epsnet.com.cn

【访问方式】:

1、校内访问:在校园IP范围内进入EPS数据平台或用任意搜索引擎搜索EPS数据平台进入,无需账号密码,直接登录;

2、校外访问:在学校IP范围内登录EPS数据平台,登录成功后在右上方点击用户登录注册,注册成功后师生在校外使用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登录。

【数据库介绍】

EPSExpress Professional Superior)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EPS数据平台大规模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形成了宏观经济、重点行业、产业经济、贸易外经、社会民生、金融市场、国内普查、全球经济及区域&县域九大研究系列,包含93个数据库,拥有超过15亿条统计指标的时间序列,数据总量达到80亿条,并且每年以2亿条左右的速度递增。

EPS数据平台以满足用户所有的数据需求为终极宗旨,建立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于数值型数据库领域,致力于以丰富的数值型资源、极佳的用户体验,全力支持用户专注于科研,特别是实证研究领域,不再受数据搜集、整理、加工之困惑,其体系结构、数据质量、技术模式等均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为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EPS数据平台产品特点:

1、产品定位:国内首家提供时间序列数据与分析建模平台集成服务的数据库产品;

2、数据性质:九大研究系列(宏观经济、重点行业、产业经济、贸易外经、社会民生、金融市场、国内普查、全球经济及区域&县域),共93个专业数据库,包含大量市县级数据;

3、数据容量:近80亿条时间序列数据,最早起始于1949年,年更新量近2亿条;

4、数据来源:70多个国家部委和权威统计机构;

5、覆盖地区:全方位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0个地级城市、2000多个县三级,此外还囊括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类数据。

6、覆盖行业:覆盖了国民经济90个大类行业,400个中类行业,800个小类行业。

7、指标数量:全国数据统计指标10万个,省级数据统计指标15000个、市级数据统计指标1800个,县级数据统计指标200个。

8、独家功能:数据分析与建模,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

9、特色服务:个性化数据服务(数据咨询、数据定制);

10、数据更新:按照月、季、年度更新,80%以上时间序列数据全网首发。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