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开展“智慧图书馆”业务技能培训
2023-04-11 08:33     (点击次数:)

47下午,应图书馆邀请,河南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候力维老师在逸夫楼1229会议室作了题为“智慧图书馆”馆员业务培训,图书馆全体职工积极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智慧化图书馆建设和管理,提高馆员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意识。培训围绕智慧图书馆的三大变革——微服务架构、数据驱动、全终端配置一一展开。培训内容包括:微服务架构下的应用管理;以中央知识库、馆藏资源为基础,纸电一体,对图书馆各类资源整合和数据挖掘,构建精准的数据服务,“以往的历史数据驱动今天推荐的内容”,让管理更加智慧;根据图书馆服务场景,实现PC端、移动端、电子屏、门户等一体化的全终端配置服务。

通过这次培训,馆员对“智慧图书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认识到:“智慧图书馆”不仅仅需要智能的图书馆服务系统,更离不开智慧的图书馆人的共同努力;全体同志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图书馆要努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保障。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