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阅读推荐>>馆员分享>>正文

“读书月”经典书目推荐
2016-05-03 09:43     (点击次数:)

安阳师范学院2016年“读书月”来袭之际,我们为你精心推荐“经典书目五十部”,约上小伙伴一起来图书馆读经典吧!分享你的原创读书心得、读书笔记,你可以发送稿件到读者服务部邮箱:dzfw@aynu.edu.cn。稿件一经官网录用,将有意外惊喜哦!

1《如何阅读一本书》 莫提默·J·艾德勒、查尔斯·范多伦

【索书号】G792/A343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该书主要论述指导如何通过阅读增进理解力。强调阅读是一种主动的活动。阅读一般分做三种目的:娱乐消遣、获取资讯、增进理解力。只有最后一种目的的阅读能帮助阅读者增长心智,不断成长。论述指导如何通过阅读增进理解力。它将阅读分做四个层次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主题阅读。在书后推荐了一系列的经典名著。

2、《中国哲学简史》冯友兰;赵复三 

【索书号】B2/F533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该书以一本篇幅有限的哲学史专著,打通古今中外的相关知识,其中充满睿智哲人洞见。本书是冯友兰先生哲学与思想融铸的结晶。以一本篇幅有限的哲学学生专著,打通古今中外的相关知识,其中充满睿智与哲人洞见。特别是作者对现实问题的关怀,颇具“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的大家风范。本书对于今日中国的读者,不失为一本教益丰厚的文化经典。

3、《国史大纲》钱穆

【索书号】K20/Q218:1=2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该书就以其独特的见解与细致的考证成为了当时各个大学通用的历史教科书,在学生与知识分子中间起到了积极的民族文化凝聚作用,同时也奠定了钱穆史学大家的地位。直到现代,昆明岩泉寺中仍保留着钱穆教授著书处,并在此立碑纪念。2010年该书入选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

4、《中国通史》范文澜

【索书号】K20/F143:1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中国通史》架构宏大,史实准确,选材精当,笔法洗练,代表了中国史学研究的整体水平,该书是我国近百年来最完整、最系统的一套中国通史。全书远古先秦一直叙述到近代清朝覆亡,它通过记叙各个历史时期的历史事实与历史人物,阐明中国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全书观点鲜明、体例严谨、内容丰富、文笔流畅,是受到社会各界普遍欢迎的优秀通史著作之一。

5、《东西文化及其哲学》梁漱溟

【索书号】B1-03/L412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当代新儒梁漱溟的代表作《东西文化及其哲学》于1921年出版,可谓是中华文明史乃至世界文明史上的一件大事。因为,该书所发挥的是一种历史性的转折作用,不仅事关人类文明的整体方向,而且也是对儒家道统本身的承前启后,而成为了当代新儒学的开山之作。可以预见,随着中华文明当代复兴的进一步推进,该书所具有的这种转折性意义将日益彰显。

6、《资治通鉴》司马光

【索书号】K204.3/S701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资治通鉴》是我国一部极为重要的编年史,不仅为封建统治阶级提供了统治经验,同时也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全书体例严谨,前后脉络分明,语言文字也极为简练。这些对后世史学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7、《曾国藩家书》曾国藩

【索书号】K827=52/Z021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曾国藩家书》是曾国藩一生的主要活动和其治政、治家、治学之道的生动反映。曾氏家书行文从容镇定,形式自由,随想而到,挥笔自如,在平淡家常中蕴育真知良言,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

8、《菜根谭》洪应明

【索书号】B825/H416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菜根谭》是明朝还初道人洪应明收集编著的一部论述修养、人生、处世、出世的语录世集,为旷古稀世的奇珍宝训。对于人的正心修身,养性育德,有不可思议的潜移默化的力量。其文字简练明隽,兼采雅俗。似语录,而有语录所没有的趣味;似随笔,而有随笔所不易及的整饬;似训诫,而有训诫所缺乏的亲切醒豁;且有雨余山色,夜静钟声,点染其间,其所言清霏有味,风月无边。

9《人间词话》王国维

【索书号】I207.23/W197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人间词话》是著名国学大师王国维所著的一部文学批评著作。接受了西洋美学思想之洗礼后,以崭新的眼光对中国旧文学所作的评论。表面上看,《人间词话》与中国相袭已久之诗话,词话一类作品之体例,格式,并无显著的差别,实际上,它已初具理论体系,在旧日诗词论著中,称得上一部屈指可数的作品。甚至在以往词论界里,许多人把它奉为圭臬,把它的论点作为词学,美学的根据,影响很是深远。王国维的《人间词话》是晚清以来最有影响的著作之一。

10、《西方美学史》朱光潜

【索书号】B83-095/Z858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本书是关于西方美学理论的专著,是中国人写的第一部西方美学史,在学术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自1963年出版以来,一直作为高等院校文科教材。

11、《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郭子鹰

【索书号】I267/X982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完美展现了光与影的协调所带来的精神涤荡和他乡客旅对自由灵魂的追求及向往。郭子鹰笔下和镜头中的斯里兰卡,纯真、温暖、艳丽,散发着迷人的热带异域之光彩。

12、《只求凡人的幸福》冰心

【索书号】I266/B826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本书是现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写给年轻人的暖心散文集。全书辑录了冰心作品中关于情感、生命、人生的若干经典散文和诗歌,记录了作者在其生命历程中的点滴感怀,文字清丽淳和,情感细腻动人,给人以温情的关怀、慰藉和鼓励。

13、《平凡的世界》 路遥

【索书号】I247.57/L880:1=2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14、《基督山伯爵》大仲马

【索书号】I565.44/D089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基督山伯爵》(又名《基督山复仇记》)是法国作家大仲马的杰出作品。十九世纪一位名叫爱德蒙·唐泰斯的大副受到陷害后的悲惨遭遇以及日后以基督山伯爵身份成功复仇的故事。故事情节曲折生动,处处出人意料。急剧发展的故事情节,清晰明朗的完整结构,生动有力的语言,灵活机智的对话使其成为大仲马小说中的经典之作,具有浓郁的传奇色彩和很强的艺术魅力

15、《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亨廷顿

【索书号】D5/H381=2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作者认为,冷战后,世界格局的决定因素表现为七大或八大文明,即中华文明日本文明印度文明伊斯兰文明西方文明、东正教文明、拉美文明,还有可能存在的非洲文明。冷战后的世界,冲突的基本根源不再是意识形态,而是文化方面的差异,主宰全球的将是“文明的冲突”。书中对现今世界各种文明的深入研究和剖析对读者会有重大参考价值。

16、《唐·吉诃德》塞万提斯

【索书号】I551.43/S015=2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唐·吉诃德》是西方文学史上的第一部现代小说,也是世界文学的瑰宝之一。《唐·吉诃德》之所以成为世界之最,是因为它提出了一个人生中永远解决不了的难题: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矛盾。

17《霍乱时期的爱情》加西亚·马尔克斯

【索书号】I775.45/M044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马尔克斯说这是他本人最好的作品,也是他获得诺贝尔之后的第一部小说,据说是穷尽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

18、《从01》彼得•蒂尔

【索书号】 F270/D456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Paypal创始人、Facebook第一位外部投资者彼得•蒂尔在本书中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与心得,包括如何避免竞争、如何进行垄断、如何发现新的市场。《从01》还将带你穿越哲学、历史、经济等多元领域,解读世界运行的脉络,分享商业与未来发展的逻辑,帮助你思考从01的秘密,在意想不到之处发现价值与机会

19、《岛上书店》加布瑞埃拉•泽文

【索书号】I712.45/Z019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 AJ.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唯一值钱的宝贝也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荒岛。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包袱出现在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于孤独绝境中的AJ.

20《拖延心理学》 简·博克、莱诺拉·袁

【索书号】B848.4/B954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该书讲述了《拖延心理学》的基本信息是:迟缓习性既非恶习,也非品行问题,而是由恐惧引起的一种心理综合征。作者为我们提供了达成目标、管理时间、谋求支持和处理压力等一系列方案来克服拖延问题,她们提供的方案极为实用并经受过实践的检验。本书还考虑到工作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当代文化诉求,以及诸如注意力缺失紊乱症、执行功能障碍症等神经认知问题对拖延的影响。本书甚至还为生活和工作在拖延者身边的人群提供了不少实用性建议。

21、《荷马史诗》荷马

【索书号】I545.2/22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荷马史诗》以扬抑格六音部写成,集古希腊口述文学之大成,是古希腊最伟大的作品,也是西方文学中最伟大的作品。是古代希腊从氏族社会过渡到奴隶制时期的一部社会史、风俗史,具有历史、地理、考古学和民俗学方面的很高价值。这部史诗也表现了人文主义的思想,肯定了人的尊严、价值和力量。

22《梦的解析》西格蒙得·弗洛伊德

【索书号】B845.1/F598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该书引入了本我概念,描述了弗洛伊德的潜意识理论,是用于解析梦,引申到心理学,解读人们的潜意识在梦中的表象。书中作者声称他发现了三大真理:梦是无意识欲望和儿时欲望的伪装的满足;俄狄浦斯情结是人类普通的心理情绪;儿童是有性爱意识和动机的。

23《宽容》亨德里克·威廉·房龙

【索书号】B1/F288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宽容》是美国历史学者亨德里克·威廉·房龙的一本流传很广的著作。这本书作者自认为是回顾了历史上“宽容”这种美德被作践,被尊重的历史,提及了许多历史著名的人物,从而提倡宽容的精神。作品较为充分地展现了作者文学性的历史叙述和自己对人类命运的特有关切。

24《影响力》美国罗伯特·西奥迪尼

【索书号】B84/X002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该书从实践技巧的角度,深度剖析影响力的逻辑、交换、说明、树立榜样、回避、威胁等各要素,全方位地提高你影响他人的能力,从而获得更大的成功。

 25《政府论》 约翰·洛克

【索书号】D033/L986:1    D033/L986:2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该书汇集了洛克的主要政治哲学思想,不仅使洛克成为古典自由主义思想的集大成者,而且对于后世的现实政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该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集中驳斥了当时占统治地位的君权神授说王位世袭论,下篇系统地阐述了公民政府的真正起源、范围、目的。全书出色完成了为英国资产阶级革命辩护的任务,对英国政治、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26《小王子》 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索书号】H329.4:I565.88/S471

【典藏部门】四楼语言和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该书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27、《无价:洞悉大众心理玩转价格游戏》 威廉·庞德斯通

【索书号】F714.1/P306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威廉.庞德斯通告诉我们答案:价格只是一场集体幻觉。在心理学实验里,人们无法准确地估计“公平价格”,反而受到无意识、不理性、政治等不正确因素的强烈影响。不管是谁,只要平常要跟人讨价还价,《无价:洞悉大众心理玩转价格游戏》就不能不看。

28、《浅薄》尼古拉斯·卡尔

【索书号】  B80-05/K037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浅薄》一书中,有智能技术的发展历史,有大众科学的普及知识,有文化批判的真知灼见,全书处处闪耀着令人难忘的智慧之光,这些内容恰似对我们现代人的心智状态所做的全面而深远的拷问。这本书必将永远改变我们对传媒和大脑的思考方式。

29、《社会契约论》 让·雅克·卢梭

【索书号】D095.654.1/L791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社会契约论》中主权在民的思想,是现代民主制度的基石,深刻地影响了逐步废除欧洲君主绝对权力的运动,和18世纪末北美殖民地摆脱英帝国统治、建立民主制度的斗争。美国的《独立宣言》和法国的《人权宣言》及两国的宪法均体现了《社会契约论》的民主思想。

30、《论法的精神》查理·路易·孟德斯鸠

【索书号】D0/M581:1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论法的精神》是18世纪上半叶杰出的启蒙思想家,近代资产阶级政治与法理学思想体系的主要奠基人,近代历史学派的创始人之一孟德斯鸠的最主要著作。被称为“是亚里士多德以后第一本综合性的政治学著作;是到他的时代为止的最进步的政治理论书”。

31、《历史研究》 阿诺德·约瑟夫·汤因比

【索书号】K207/L358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在《历史研究》中,汤因比列举了世界历史上的二十余种存活或已经死亡的文明形态,并对它们的各自发展作了综合比较,他认为,文化是通过对环境的“挑战”的应战所遭受的考验而产生的;文化的生长是由那些“退隐”和“复出”的少数伟大人物的历史活动所决定的;文化的衰落来自于少数创造者丧失了创造能力,多数人相应地不再支持与模仿,整个社会失去了新的应战能力;文明的解体在于社会体系和灵魂的分裂。《历史研究(套装上下册)》破除了西方中心论和单一历史线性发展的史观,在西方历史哲学著作中具有崇高的地位。

32、《长尾理论》 克里斯·安德森 

【索书号】F274-64/Z113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了解每一位消费者未被满足的需求,满足他们的需求,不要忽略这条长长的尾巴。读了这本书,一定有启发。丰饶时代的新经济学,彻底颠覆80/20法则

33、《老人与海》 海明威

【索书号】I712.45/H030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该书它围绕一位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而展开故事的讲述。它奠定了海明威在世界文学中的突出地位,这篇小说相继获得了1953年美国普利策奖1954诺贝尔文学奖

34、《红与黑》 司汤达

【索书号】I565.4/S703=2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小说以深刻细腻的笔调充分展示了主人公的心灵空间,广泛运用了独白和自由联想等多种艺术手法挖掘出了于连深层意识的活动,并开创了后世“意识流小说”、“心理小说"的先河,是一首"灵魂的哲学诗”。

35、《百年孤独》马尔克斯

【索书号】I775.45/M044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百年孤独》,是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36、《战争论》卡尔·冯·克劳塞维茨

【索书号】E8/K636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该书包含说明、作者自序,及作者在1810年至1812年为普鲁士王太子讲授军事课的材料、关于军队的有机区分、战术或战术学讲授计划和提纲等附录,全书一共38124章,约70余万字。被认为是,军人必读的战略学圣经。

37、《惠普之道》 戴维·帕卡德

【索书号】F471.266/Z560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帕卡德以一个工程师的朴实和真切,讲述了惠普从一个小小车库到全球企业巨头的历程,对两人创业的过程、惠普的增长和全球扩展以及管理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全书薄薄的,却非常丰富充实。本书的精华部分当然不是故事,而是惠普管理精髓的总结,也就是著名的“惠普之道”。

38、《非暴力沟通》 马歇尔·卢森堡

【索书号】C912.1/L789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著名的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发现了神奇而平和的非暴力沟通方式,通过非暴力沟通,世界各地无数的人们获得了爱、和谐和幸福。当我们褪去隐蔽的精神暴力,爱将自然流露。

39、《心理学与生活》理查德·格里格和菲利普·津巴多

 【索书号】B84-49/S885=2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心理学是一门与人类幸福密切相关的科学”,它贴近生活,深入实践的独特风格同样也是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更好地理解人性和提高自身全面素质的好读物。作者形象地将使用本书学习心理学比喻成一次“智慧的旅行”,选择她,相信你一定不虚此行。

40、《人性的弱点》 戴尔·卡耐基

【索书号】C912.11/K072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该书汇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最激动人心的内容,是作者最成功的励志经典,出版后立即获得了广大读者的欢迎,成为西方世界最持久的人文畅销书。无数读者通过阅读和实践书中介绍的各种方法,不仅走出困境,有的还成为世人仰慕的杰出人士。只要不断研读本书,相信你也可以发掘自己的无穷潜力,创造辉煌的人生。

41、《生命是什么》埃尔温·薛定谔

【索书号】Q1-0/X940=2 

【典藏部门】四楼语言和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生命是什么》是20世纪的伟大科学经典之一它是为门外汉写的通俗作品,然而事实证明它已成为分子进化诞生和随后DNA发现的激励者和推动者,这是一部石破天惊的书,它奏响了揭示生命进化里遗传微观奥秘的先声。

42、《物种起源》达尔文

【索书号】Q111.2/D006

【典藏部门】四楼语言和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物种起源》所阐述的进化论是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之一,被誉为“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书”。物种起源》是划时代的著作,提出了生物进化论学说,对唯心的造神造论和物种不变论提出根本性挑战,使当时生物学各领域的概念和观念发生剧变。除了生物学外,达尔文的理论对人类学、心理学、哲学的发展都有不容忽视的影响。

43、《汤姆叔叔的小屋》比彻·斯托夫人

【索书号】I712.44/S709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这部感伤小说深刻地描绘出了奴隶制度残酷的本质;并认为基督徒的爱可以战胜由奴役人类同胞所带来的种种伤害。这部小说的出版,掀起了美国废奴运动的高潮,并对美国南北战争的爆发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它在100多年间被译成多种文字,对世界人民反对种族歧视、争取自由民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44、《国富论》亚当·斯密

【索书号】F091.33/S709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书中总结了近代初期各国资本主义发展的经验,批判吸收了当时的重要经济理论,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运动过程做了系统的描述,被誉为“第一部系统的伟大的经济学著作”。该书作者因此获得了政治经济学古典学派“创立者”的称号。

45、《我与地坛》史铁生

【索书号】I267/1179 

【典藏部门】综合书库图书馆南二楼东

推荐理由:作者是在双腿残疾的沉重打击下,在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去路,忽然间几乎什么都找不到了的时候“走”进地坛的,从此以后与地坛结下了不解之缘,直到写这篇散文时的15年间,“就再没有长久地离开过它”。作者似乎从这座历经400多年沧桑的古园那里获得了某种启示,汲取了顽强生活与奋斗的力量。

46、《瓦尔登湖》亨利·梭罗

【索书号】I712.64/S993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瓦尔登湖》是美国作家梭罗独居瓦尔登湖畔的记录,描绘了他两年多时间里的所见、所闻和所思。大至四季交替造成的景色变化,小到两只蚂蚁的争斗,无不栩栩如生地再现于梭罗的生花妙笔之下,而且描写也不流于表浅,而是有着博物学家的精确。该书崇尚简朴生活,热爱大自然的风光,内容丰厚,意义深远,语言生动,意境深邃。

47、《穆斯林的葬礼》霍达

【索书号】I247.5/H964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穆斯林的葬礼》是霍达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该小说以回族手工匠人梁亦清的玉器作坊奇珍斋升沉起伏为主线,在历史的背景下描写梁家三代人不同的命运变迁,表现了主人公为追求理想和事业,为完善自身素质所发出的蓬勃不息的命运意识。

48、《罪与罚》陀思妥耶夫斯基

【索书号】I512.44/T983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鲁迅对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与罚》评价甚高,而情有独钟,他甚至说,“马克思的《资本论》,陀思妥夫斯奇的《罪与罚》等,都不是暇末加咖啡,吸埃及烟卷之后所写的。”他尊崇陀思妥耶夫斯基为“人的灵魂的伟大的审问者”,指出,“要将现在中国人的东西和外国的东西比较起来,像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与罚》……对比起来,真是望尘莫及。”

49、《复活》列夫·托尔斯泰

【索书号】I512.44/T953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图书馆南二楼西

推荐理由:《复活》是其晚年的代表作品,一方面,在对当时社会的罪恶和腐朽反动的国家、法律、教会制度的揭露上,很难找出另一部作品有这样的深度和广度;另一方面,它宣扬了赎罪、拯救灵魂、禁欲主义、“不以暴力抗恶”、“道德自我完善’等观点,宣扬一种属于托尔斯泰自己的宗教“博爱”思想,人们称之为“托尔斯泰主义”

50、《吉檀迦利》泰戈尔

【索书号】H319.4:I351/T082

【典藏部门】四楼语言和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吉檀迦利》是“亚洲第一诗人”泰戈尔中期诗歌创作的高峰,也是最能代表他思想观念和艺术风格的作品。这部宗教抒情诗集,是一份“奉献给神的祭品”。(不少人以为“吉檀迦利”是奉献之意,其实是献诗之意)泰戈尔向神敬献的歌是“生命之歌”,他以轻快、欢畅的笔调歌唱生命的枯荣、现实生活的欢乐和悲哀,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前途的关怀。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