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阅读推荐>>馆员分享>>正文

2016年4月新书推荐
2016-05-03 08:42     (点击次数:)

《摆渡人》[] 克莱儿•麦克福尔著;付强译

【出版信息】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15

【索书号】I561.45/M281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唯一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伦感到无比痛苦。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突发交通事故。命运从此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

 

《解忧杂货店》 []东野圭吾著;李盈春译

【出版信息】南海出版公司,2014

【索书号】I313.45/D675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种种带有困惑的信投进杂货店,随即奇妙的事情竟不断发生。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会,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人究竟应该怎么做?

 

说明: 546d9a25N07687a60《皮囊 蔡崇达著

【出版信息】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

【索书号】I267/C020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作者蔡崇达,本着对故乡亲人的情感,用一种客观、细致、冷静的方式,讲述了一个福建渔业小镇上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作者用《皮囊》这个具有指向本质意味的书名,表达了作者对父母、家乡的缅怀,对朋友命运的关切,同时也回答那些我们始终要回答的问题。

这是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也是一本“认心又认人”的书。

 

《偷影子的人》[] 马克•李维著;段韵灵译

说明: rBEIDE_X7tcIAAAAAAD99olav70AAAmTwIx9MwAAP4O056

【出版信息】湖南文艺出版社,2014

【索书号】I565.45/L283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

一个灿烂的夏天,他在海边邂逅了一位又聋又哑的女孩。他该如何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她?他将如何信守与她共许的承诺?

 

《目送》/龙应台著

说明: rBEhU1LTYSEIAAAAAAKQOvTi7DUAAH3VAEIpbgAApBS735

【出版信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索书号】I267/L767

【典藏部门】社科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西

【内容简介】

《目送》的七十四篇散文,写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儿子的离、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她写尽了幽微,如烛光冷照山壁。这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

龙应台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爱问百科:你不了解的地球》/() 匹兹堡卡耐基图书馆 编著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s28350441.jpg

【出版信息】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6

【索书号】Z228/P669

【典藏部门】语言与自然科学书库 图书馆南四楼

【内容简介】

《爱问百科:你不了解的地球》是一套知识问答书,此番最新的版本提出并回答了近3000个科学问题,涉及数理化、天文、地质、能源、动植物、生理、艺术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这些问题妙趣横生、与众不同;常在口边,却又难于解答。

这套书呈现出一种寓教于乐的探索世界的方式,不论是青少年还是成人都将获益良多。

 

《科技论文规范写作与编辑/ 梁福军 编著

说明: http://img14.360buyimg.com/n1/s200x200_jfs/t346/364/1295048835/421807/b6020b64/54365b8aNd0fd5cee.jpg

【出版信息】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4

【索书号】N43/L401=2

【典藏部门】语言与自然科学书库 图书馆南四楼

【内容简介】

《科技论文规范写作与编辑》内容包括科技论文的基础理论和知识 ; 科技论文各个组成部分及其中量、单位、插图、表格、式子、数字、字母、名词等的规范使用或表达 ; 现代汉语中语素、词、词组、句子、句群多层次书面语言使用的场合、规则及科技论文中的常见语病, 英文规范表达的原则及英文标点符号的使用场合等。

本书是我们科研工作者和理工科毕业生必读之作。

 

《温柔, 是最坚强的力量》 / 吴若权著

说明: 温柔,是最坚强的力量华语世界*受女性欢迎的情感作家 吴若权 代表作品,人人都该懂得的男女相处原则 男人该懂的女人心事  女人该有的自我成长 50堂爱情成长课 助你修满爱情学分 累积幸福能量!

【出版信息】九州出版社 ,2015

【索书号】C913.1-53/W855

【典藏部门】综合2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东

【内容简介】

华语世界最受女性信赖的畅销书作家吴若权,在《温柔,是最坚强的力量》中,为您带来50堂爱情成长课,从恋爱最初的选择到恋情结束后的心态调整,每个人都能将热恋时的那份感动,化为自我成长的动力,累积幸福的能量。

在《温柔是最坚强的力量》中,吴若权以最理性的观点,透彻剖析男女相处的细节,分享他对感情最柔软的体悟。期望每一对恋人,能珍惜恋爱中的最美好的那份感动。

 

《教你一生受用的沟通方式》 /() 福田健著;孙欣欣译

说明: 教你一生受用的沟通方式

【出版信息】电子工业出版社 ,2015

【索书号】C912.11/F761=2

【典藏部门】综合2书库 图书馆南二楼东

【内容简介】

如何与他人相处融洽;如何不断进步,取得成绩;如何做一个让别人感到开心的人,这些都来自高超的社交和沟通能力。《教你一生受用的沟通方式》以授课的形式讲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提高沟通技能的实用方法。

《教你一生受用的沟通方式》形式新颖,是快速提高说话技巧、成为受欢迎的人的实用指导。

 

《快乐的人生//() 戴尔·卡耐基著 ;青闰, 王艳玲译注;王琴文插图

  

说明: 快乐的人生(第2版) (美)戴尔·卡耐基 著;青闰,王艳玲 译注

【出版信息】華東大學出版社 ,2016

【索书号】H319.4:B/K072=2

【典藏部门】语言与自然科学书库 图书馆南四楼

【内容简介】

《快乐的人生(汉英对照)》——卡耐基最具影响力的书籍之一,指导您如何培养恬静快乐心态,如何找到自我、保持自我,如何治好忧郁,如何避免为批评担忧,如何避免疲劳、保持精力和情绪高涨,如何战胜忧虑,从而改变您的人生。

本书为双语版经典作品,汉语翻译努力做到流畅、准确,通俗易懂。使您在阅读大师经典作品的同时,更能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