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阅读推荐>>馆员分享>>正文

小15,咱们读书吧
2015-10-15 08:57     (点击次数:)

在这收获的季节,安师迎来的新一届主人——亲爱的小15!你们走出了寒窗苦,来到了自由府,站到了一个新起点。让人倍感兴奋的军训,再过几天也要结束了。让我们拿起书,开始我们的书海之旅,为自己寻找一个新的坐标吧。在此,图书馆为大家精选了大学新生必读的几本书籍,为大家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提供新的能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360se6\Application\User Data\temp\15632157_934913.jpg

书名:《如何阅读一本书》作者:艾德勒,范多伦

索书号 G792/A343 

藏书部门:图书馆南二楼西 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阅读指南, 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 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自1940年问世以来, 在西方世界好评甚多, 重版多次。是一本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本书初版于1940, 1972年大幅增订改写为新版。不论什么时候读, 都不能不叹服作者对阅读用心之深, 视野之广。不懂阅读的人, 初探阅读的人, 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 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这是一本有关阅读的永不褪色的经典。

 

书名:《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作者:史蒂芬•柯维 

索书号 B848.4/K433=9 

藏书部门:图书馆南二楼东 综合二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以"七个习惯"主题框架,每一个章节增加了更丰富的内容含量,汇集了作者10多年来对世界变化的新思考。史蒂芬·柯维博士他被《时代周刊》评为"美国25个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现代商管教育及管理畅销书都或多或少受到过其思想的影响,《经济学人》杂志推举其为"最具前瞻性的管理思想家"

书名:《做最好的自己》作者:李开复

索书号 B848.4/L191 

藏书部门:南二楼东 综合二书库

内容简介:书中用了近百个真实案例,来阐述如何运用“成功同心圆”法则选择自己的价值观,阐述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选择做一个融会中西的国际化人才”,最终说明“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这些案例当中,有李开复自己的成败得失,也有如比尔·盖茨一般显赫人物的故事。

书名:《阳光心态》作者:吴维库

索书号 C933/W883=2  

藏书部门:图书馆南二楼东 综合二书库

内容简介:阳光心态是积极、知足、感恩、达观的一种心智模式。作者应用现实生活中的大量案例,和读者分享了有关阳光心态的一些主要思想:事情是中性的;操之在我;重在过程;活在当下;向下比较;砖块理论;谷底原理;创造环境;情感独立;情商树等。具备阳光心态可以使人深刻而不浮躁,谦和而不张扬,自信而又亲和,帮助读者缔造自我内心和谐、家庭和谐以及团队和谐。

书名:《幸福的方法》作者:祈莫昕

索书号 B82-49/Q104

藏书部门:图书馆南二楼东 综合二书库

内容简介:心态决定习惯, 习惯决定性格, 性格决定命运。从这本书开始, 着手改变你的命运! 本书用通俗易懂的心理学理论, 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和富含哲理的寓言故事, 来引导、帮助你调整心态、摒弃抱怨。阅读本书, 能让你从自卑走向自信, 走出抱怨的泥沼。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360se6\Application\User Data\temp\t01d94ae928bab5df19_size=200x282.jpg

书名:《生命册》作者:李佩莆

索书号:I247.57/L221

藏书部门:图书馆南二楼西 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生命册》约38万字,主人公""是一个从乡村走向城市的知识分子,一个"背负土地行走的人"。从乡村到省城,从省城到北京,再从北京到上海,一路走来,""的身份也从大学老师转变为"北漂"枪手、股票市场上的操盘手,以及一家上市公司的负责人。""是一个深刻、冷静、内敛、节制,作品串联起了"骆驼""老姑父""梁五方""虫嫂"等一系列典型的人物形象。在这些人物身上,从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中,可以看到城市与乡村之间纷纷扰扰的世界。2015年,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