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试用通知
2021-11-04 16:38     (点击次数:)

访问地址:http://120.25.213.4/hpi

使用时间:2021113 — 202223

资源简介:

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简称史语所)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历史和语言研究机构。1928年由傅斯年等建于广州,傅长期(1928-1950)担任所长。因陈寅恪、赵元任、李济、罗长培、李方桂、董作宾、梁思勇、劳干、周法高、严耕望、石璋如、芮逸夫、全汉升等著名学者先后担任研究员,并取得了殷墟等处考古挖掘、内阁大库档案的整理研究、全国各省方言调查等重大学术成果,而成为世界学术界瞩目的重镇。

「历史语言研究所」为「中央研究院」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之源头,其核心学科:历史学、民族学、考古学、语言学、文字学、声韵学、训诂学之研究成果,仍居全球领导地位,为全台优质学刊之标杆。

本数据库收录1928年至今珍贵资源,并可进行全文检索,数据库采用PDF 制作技术,可以进行任意字、词、句的全文检索,并能准确地进行检索条件的定位,可复制、保存、打印等。

关闭窗口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2014 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维护:图书馆技术部